国际风向

美国的原油产量将达到最高水平

 据《华尔街日报》文章,自2016年10月以来,美国页岩油的产量已经上涨了100万桶/天,基本上是OPEC成员国减产额度的三分之二,当时OPEC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为了扭转国际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形势支撑国际原油价格达成石油减产协议。但是美国的原油产量增速看起来很快就会丧失上涨的动力(如表1 所示),这对OPEC成员国和国际原油价格都是好消息。那些盼望看到美国原油产量继续创新高的人现在至少有2点需要担忧:1)美国正在运行的石油转机数量已经停止增长了。

 
  2)正在运行的石油转机带来的额外生产率下降的非常快。
 
  根据灭国石油服务提供商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7月份美国正在运行的石油转机数量就达到了750个的高峰,此后,石油转机的数量再也没有大幅增加过。这意味着未来美国的石油产量将会大幅下降。一般来讲,石油的产量主要依靠产油的设备和油田的窗框。与4个月之前相比,现在正在运行的石油转机数量要高出100多个。这意味这来几个月美国的原油产量也有可能再次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
 
  令人更加担忧的事情就是石油转机额外生产率的降低。去年5月份国际原油市场开始回暖,但是能源部门把他们最好额设备都运用到美国未来的油田上。起初,在美国的一些油田出现枯竭之前,每个石油转机可以生产6000多桶原油。但是到了今年2月份,每个油井额外产油量降低了75%左右。而且新增加的石油转机增加额额外石油产量也只有1400桶/天。这反映出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只能在短期内出现。美国原油产量迅速增加和未来可能出现的大幅下降表明,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商把一些并没有那么高效的设备运用到了美国原油储量相对较低的油田上。
 
  总和算下来,过去4个月间,美国增加的100多个石油转井,给美国每天带来的额外原油产量为150000桶。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让OPEC成员国和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商都面临不小的压力。未来美国的页岩油产量很快就会达到历史最高水平9750万桶/天,自2015年夏天以来美国的产油量从来没有超过这一水平。
 
  想知道什么时候美国的石油产量会出现下降,只需要看美国的石油转机数量和每个油井的额外石油产量就行了。当国际原油价格处于每桶50美元以下的时候,美国的石油转机数量就会停止上涨。现在国际原油价格已经有了小幅的上升,所以美国的石油转机数量也开始增加。现在最关键的就是要看美国是否会换上最高的设备用于原油生产了,这一点比较有趣。如果美国石油更好的设备进行生产,这就意味着美国的原油产量将会继续上涨。如果这种情况出现,美国的石油转机会生产更多的石油,直到原油油井枯竭。不管是传统的石油油井还是依靠高压水枪冲裂技术的页岩油都是这样。
 
  未来数个月美国的原油产量可能会下降,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出现的话,国际原油价格将会上涨,而且所有的原油市场参与者都会受益。但是对于消费者和一些不希望看到原油价格上涨的人来说,石油价格的上涨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OPEC成员国此前一直都无法协同一致联合起来进行减产支撑国际原油价格的但是去年在面临国际原油价格低迷的情况下,他们联合起来了。因为国际原油价格会影响原油出口国的收入,这进一步会影响产油国的政治稳定。在低油价的打击之下,委内瑞拉就迅速陷入了混乱,现在委内瑞拉已经并不在是拉美最大的原油出口国了。
 
  另外一个有利于油价的因素就是原油的库存量。过去三年间原油的库存量不断飙升,但是自2014年以来(如表3所示)全球的原油库存量首次同比出现下降。短期内。
 
  美国的原油转机的数量停止上涨。目前美国的原油油井正在逼近枯竭的边缘,所以每个原油转机的额外生产率也在降低。美国的石油产量很快就会达到最高水平,之后就会再次降低。
  • Skype:
  • Call me!
  • QQ: